2017年6月20日 星期二

見識




618 (星期日) 父親節那天 , 表哥帶我們全家去賽馬會的餐廳吃自助餐,
我只在電視上見過跑馬, 未親身去過馬場,這是我第一次到那裡見識,

我覺得非常新鮮,舅舅就最高興了   ,因為他有得吃  , 又可以投注 ,
我當然不懂他們投注的事,但是有機會去賽馬會看看,也是一件新事,

表哥解釋 :
只要你去看一次赛馬,就會深刻地體會到馬會森嚴的等级制度。
馬場的入口分為公眾入口和會員入口,裡面的設施、

裝潢和自助餐的菜式有着天壤之别。
即使從會員入口進入,根據會員的等级不同,

所坐的樓層和包廂的位置也有區别,以個人來說,
目前香港赛馬會的會員分為赛馬會員(Racing Member)

和全费會員(Full Member)。赛馬會員只能在有跑馬比赛的當天前往觀賞赛事和使用會員專用厢房設施,所享用的餐飲服務和其他設施也有限制 ,

我多口問了一句, 入會費多少? 表哥說幾十萬啦,
幾十萬 ? 乜佢咁多錢? 相信他是赛馬會員 (Racing Member) ,
唔敢問了, 食野先 !

*****
我不懂賽馬的事,只是略說在餐廳的見聞!
餐廳每個角落都有大電視機, 可以看見賽馬的現場情形,

食客也可以在餐廳外的走廊觀看地面賽馬跑道的情形,
可以近距離看見騎師們策馬奔馳的雄姿,看見馬兒的可愛樣子,

牠們的身體清潔,高大又強壯,有機會可以騎一次馬多好!
聽說學習一堂騎術費用是很昂貴的,看見馬兒在衝線時,

聽到騎師們啪啪啪的大力鞭打馬兒,我內心有些不忍!
那時正在下雨,賽事在雨中進行,我想人和馬會不會很辛苦 ?

!他們幾經訓練的了,是我這大鄉里少見多怪的吧 ?
聽說那天的自助餐費用每位400元多 ~500

人客可以吃完正餐又吃茶餐tea buffet,因為那天有12場賽事,
時間5~6個鐘那麼長,那些馬迷一定會賴著不走的,

看見食客中有幾個穿了古典旗袍的女子出現,表哥說 ,
今天是父親節,賽馬會攪Members Day ,吸引觀眾 ,

午餐時, 如果有客人穿著特別的服裝參加,
四個人的團購,可以買三送一, buy three get one free ,
吸引會員食客 , , 原來是這樣 !

吃過三輪,再也吃不下了,不是馬迷的我在餐廳呆坐了三個鐘,
最後,我們不等吃茶餐就離開馬場回家了, 只有馬迷的舅舅留下,
他繼續食繼續投注,他說要看完所有賽事才走 !

感謝表哥請了這次賽馬會的 lunch buffet ,
此行增加了一些見識,沒有他帶引, 我是沒有機會去看的!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