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5日 星期四

哲理 (二)

     


借傘
有一天,孔子外出,天要下雨,可是他没有雨傘,有人建議說:

子夏有傘,跟子夏借。孔子一聽就說:不可以,

子夏這個人比較吝嗇,我借的話,他不给我,
别人會覺得他不尊重師長;给我,他肯定會心疼。
 
-------和人交往,要知道别人的短處和長處,

不要用别人的短處來相處和考驗,否則友誼不會長久。

取經
一匹馬、一頭驢聽說唐僧要去西天取經,驢覺得此行困難重重,

便放棄了;而馬却立刻追隨去,經歷九九八十一難,取回真經。

驢問:兄弟,是不是很辛苦啊?馬說:其實在我去西天這段時間,
你走的路一點不比我少,而且還被蒙住眼睛,被人抽打。
其實,我是怕混日子更累。
 
-------真正的累,來自於内心的無知與迷茫。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