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1日 星期日

手錶



我第一隻手錶是六年級那年考試成績好,爸爸送給我的
那是三百元多元的手錶,是比的了,是上鏈式的手錶 ,

那時是我尚不知時間寶貴的年代,不明白爸爸為何送隻手錶給我
而不送其爸爸吩咐 : 要小心保管那隻手錶, 不要弄壞 !
我一直記住,一用就三年多了,

中學某一年,無意中認識了比我高兩班的師兄 J ,我常問他功課,
他都肯詳細的指導,又教我初步用電腦的知識和指導我的物理功課,

我們很投契,不知怎的, 當我有困難都會請教他,
因為我家中沒有兄弟姊妹,(姊姊早去了美國讀書)
又沒錢請補習老師,他知我的困,他樂於幫我解決 !
我的回報是請他吃頓午餐 !

我們交往了兩年多,有一天午飯的時候,他從口袋中取出一個盒子,
盒子內有一隻手錶,他說是送給我的,他替我載在手腕上

問他為何送我這樣大禮 ? 他說是很便宜的, 只是百多元的電子錶而已,
因為他在暑假要跟家人移民美國, 要在彼邦升大學 , 他快要離開香港了,
就送個手錶給我留念

他要走了, 我當然有些難過,因為少了這個亦師亦友的好朋友,
第二天約他去百貨公司買了件T裇送給他 ,

勉勵我努力讀書, 保持聯絡
一個月後,他跟家人離開他出生的地方香港了,

那個電子錶用了一年就壞了,後來亞姨送我一個八達通手錶,
專給我搭車用的,初時我很抗拒用這手錶,但是沒辦法

因為我已經遺失過兩張八達通儲值咭 !
有了那手錶又確是很方便的,現在還用著!

以前爸爸給的和師兄送的舊手錶,我用盒子放好
存放在抽屜內留為紀念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