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4日 星期一

思考的小故事





曼德拉曾被關禁27年,受虐待。他就任總統時
了三名曾虐待他的看守到場觀禮

曼德拉起身恭敬地向看守致敬,在所有人都静了下
我走出囚室,邁過通往自由的監獄門時,我已清楚,
自己若不能把悲痛怨恨留在身,那我仍在中。

評語:原他人,其是升自己。

一只鸦在行的途中碰到回家的鸽子。
鸽子:你要到哪?烏鴉說:其我不想走,
但大家都嫌我的叫不好聽,所以我想離開

鸽子告訴烏鴉:别白费力了!如果你不改變聲音,
到哪都不迎的。

評語:如果你希望一切都能得更加美好,就要從自己始。

老人清静,可附近常有小孩玩,吵得他要命,
是他把小孩召集過來:我這裡很冷清,謝謝們讓這裡熱鬧
完每人三颗糖。

孩子心,天天玩。,每人给2颗,再後來只1颗,
就不给了。孩子氣說:以再也不來這裡给你熱鬧了
老人清静了。

評語:抓住人性的弱事不成。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