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6日 星期四

逛年宵






又是第一次 ,井底之蛙第一次遊年宵 !
C小姐和我的意念差不多,大家互相尊重,she is my best friend,
所以她提出的意見, 我大多數會支持她的,
昨天她約我在中午時間去行年宵, 我一直以為年宵是人們在夜間活動的,
真是笑甩人大牙了,

我們先在旺角吃午餐,然後搭巴士去維多利亞公園,
相信那裡是全港最大的年宵市場了,雖然是中午時段,遊客也很多,
但不是人龍打哂蛇餅的那種,

市場主要是販賣年花,我識得的名稱有:
桃花,水仙,蘭花,大桔, 風信子, 五代同堂 ,富貴竹,銀柳, 芍藥…等 ,
有很多我不知名的花卉,真是大開眼界,花多眼亂,心裡也喜愛,奈何擕帶不方便,
沒有買一枝, 不能做惜花人 ! 我拿出個水皮手機, 胡亂的拍了幾張花留念,

這年宵市場, 除了年花, 還有乾貨,食物,用品,玩具,毛娃娃…
也有幾個有政治背景的團體單位,
很高興看見公民黨的余若薇在攤檔出現,她和藹可親,笑容可掬,
當時她正在捉住一小女孩的手寫揮春,

小女孩的媽媽忙著為她們拍照,我們外圍的一班人在看.
攤檔掛了很多余若薇的書法,她的書法熟練秀麗,
內心很佩服這個女強人! 能文能武 !

我們在市場上作 U turn 的走了一圈, 
最後 C 小姐買了一盆袖珍黃色的洋水仙 ,她都算有收穫了.
們離開維園花市,就分道揚鑣,
一個向北行, 一個向東走!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