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2日 星期日

出去見識




我說自己是井底之蛙好多次了,今天又出去看世面,
住了香港二十多年,很多熱鬧的地方也不識得去,最叻就是去地鐵附近的地方 
because one way only ,

日前我申請某立法會議員舉辦的 “參觀主法會大樓導賞團”
立法會在電視上見得多了,但是大樓內的設施,
我們大部份的小市民是難得一見的,有機會去參觀是不錯的,

原定在參觀那天,大家先要在大樓下面的入口處集合,我不識得怎樣去立法會大樓,
因此要做準備功夫,在參觀前一天,我先要去那集合地點看看,

C 小姐願意陪我去探路,我們跟著指示找到一座大樓,原來那是政府大樓,
當時看見外面有一班人排隊領取本年度的施政報告小冊子,我對政治沒有興趣 !

走了一會,又看見一小群人聚集, 不知道他們預備抗議什麼?有十多個警員在戒備,
雙方都很和平, 在警察面前經穿過,我一點也不害怕, 因為我是遊人,
我沒有做任何激烈的事 !
終於找到了, 立法會大樓在前面了,我用手機拍下附近的景物,
記著下次怎樣走,真的很慚愧,我小青蛙是第一次來見識的 !

離開大樓, 和 C 小姐乘地鐵黃埔線去遊覽, 乘搭這路線,又是第一次,
可能不是繁忙時間,車站內乘客聊聊可數,
和其他繁忙車站的人流比較,真有天壤之別 !

我們在車站連接的商場內遊逛, 看見冬季衣服大減價,
我身穿的那件羽絨衣服,是去年遊美國時, 姐姐送給我的,她說很便宜,
大減價只售 USD 75 我的羽絨衣服100%和商場的那件一模一樣,
大減價, 只售HKD 210 , 價錢便宜了一半! 香港真是個購物天堂!
我們沒有購物, 我沒有入寶山空手回的感覺!

C 小姐說她兒時住在黃埔, 她對那裡的街道位置, 就像有幅地圖印在她的腦中似的,
而我的腦子就像一嚿雲 ! 什麼也沒有 ,她要帶我去搭巴士 , 
她指巴士站在那遠處的天橋附近 , 
好遠啊 !我想; MTR 站就在附近, 為什麼捨近求遠 ? 

但是不敢說出口,走了二十多分鐘到站, 大家分道揚鑣 ,
小青蛙返回井底去,
累極了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