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3日 星期二

不是影迷談電影




朋友介紹去看近期一套較佳的西片,我本來沒有打算看的,
但是好朋友C硬說她想看, 還要我去買戲票,

「鋼鋸嶺」這是香港一套西片的譯名,
剎眼看去 ,
個中文名字不識解,我在網上輸入鋼鋸嶺這三個字,
原來內地譯做「鋼鐵英雄」,這名字容易記得多了,

那天和 C 還有老朋友上海小姐一同去看電影「鋼鋸嶺」,

開場時對白太多,而且那些美國大兵粗獷的聲音,
我這女生聽來有些不慣,上海小姐在開場不久還睡著了,
到了中段她才醒過來 ^^

片子的後半部份, 戰爭場面打到七彩, 打到飛起,

相信男士們會更愛看 !
片中主角原本是一名不起眼的士兵,受盡同袍的欺負,


在一次又一次的申請下最終獲准以不帶槍的軍醫身份上前線,他不但不殺人、反而救活了許多在戰場衝鋒陷陣的同袍,
原來鋼鋸嶺是沖繩島的一個山頭的名稱,那次美軍和日軍在那裡作戰,最後當然是美軍戰勝了,
離開電影院會想知道更多關於這個真人真事的故事,
很精采。

網上資料「鋼鋸嶺」,上映後口碑和票房都不錯,

還被美國影評協會,封為年度10大必看電影,
可望角逐奧斯卡金像獎。

如果你要看電影,我推薦這部, 

因為戰爭場面拍得很精彩, 很震撼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