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7日 星期日

大朋友 小故事



  enjoy piano music
 Kiss the Rain


星期天做完gym ,準備離開,
大姐徐姑娘說想跟我出去吃午餐,叫我帶路 ,
我有點意外, 因為她平時和家人是去高級食肆吃的, 
為什麼會跟我這小朋友去吃平民餐呢? 
我說去 麥記,大家樂或美心 ? 她都搖頭,
終於去了那間新開的翠 X餐廳,
那裡環境比較清淨,高級一點,收費也高一些,
45元一客午餐,幸好我負擔得起!

徐姑娘是退休護士,為人健談,我專心聆聽她說什麼 ?
她說她在香港讀完護士學校, 又去英國受訓了18個月,
才返回香港工作,
現在退休了, 是享受人生的時候 ,
她說; 多做運動,身體健康,所以她
1,3做健身,2,4 跳健康舞,5做瑜伽 ,真利害 ,怪不得她身材很fit !
她說和先生每月都去旅遊,享受5星級酒店的豪華舒適生活 ,
在家中她只負責買餸的工作,她先生有時會下廚煮番幾味,
她家傭人姐姐只負責清潔工作 ,
聽了很多她趣事...

知道她是讀精神科的,我對她以前的工作有點好奇,
我問:你是精神科護士,有些病人的精神是有問題的,
在工作期中,你有沒有給病人打過?
她說沒有打過,但是給病人咬過 ! 她伸出手來,
給我看她那被人咬過留下的傷痕 !
噢 ! 被病人咬傷? 嚇了我一跳!

徐姑娘說: 幹什麼行業,都會有危險性的,只要我們小心就是!
我點頭同意,我要學習她敬業樂業的精神 ! 
她的話,我獲益良多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