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8日 星期日

2016 日記 ( 5 ) 無米之炊


網絡圖片

C 去探富貴小姐 W , 因為她扭傷腳踝在家休不能外出,
C 小姐買了很多蔬菜,肉類和水果 , 特為她儲備一些糧餉 ,

看到原來主人家的糧多到一個月也吃不完,她交遊廣闊,
的朋友,也給她買了不少食物哩 ,

古語有云:「窮在路邊無人問,富在深山有遠親。」
一點也沒說錯,
我不是因她有錢而去探訪她的,因為和她有三年的交情,
我和她之間是君子之交淡如水的,
反而C小姐和富貴小姐的接觸就多了,這次探望 ,
她還指名我陪她去, 她說否則會很寂寞, 真給她氣壞了,
我雖然是很忙 !就陪她去吧 !

寒暄了幾句, 我就下廚替她們造飯,
家常便飯,我是可以應付的,吃過午飯,

又來個飯後甜品, 每人要吃兩顆榴連,
和一個蛋撻,真是飽得頂到上頸!

飯後閒話家常 , 主人拿出她的書法功課作品給我們欣賞,
原來她拜名師學藝, 學習了幾年書法的了,她的作品起來,

有一尺那麼厚! 我祗是小學雞時期學過寫過毛筆字而已!
後來我們有個約定在 月中去參觀饒宗頤文化館...

下午,告辭主人, 回到家,我又要入廚煮晚飯給姑姐
她都算有點良心,說如果趕不及, 可以打電話叫 pizza 吃 , 

我說不用了, 雪柜的食物已經解凍了
跟著就很用心的在廚房工作,功造了兩餸一湯
開飯了 , 噢...…不!

好像失魂落魄似的,原來忘記洗米煮飯!
有餸沒有飯姑姐說, 不要緊,只吃餸就可以了,
難得她今天這麼好人,沒有罵!

相信全港的主婦都不會這樣做,我這糊塗小主婦卻做了,
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另一意思, 有米不成炊,
很搞笑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