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2日 星期二

中招



姐姐和姐夫去越南旅遊兩星期,她們回香港那天,
晚上在香港停留兩小時, 再轉乘凌晨的班機回美國,

因為太夜, 我沒有去送機, 但是我告訴他們近月香港
流行性感冒猖獗,他們在機場不要周圍去逛,
以免被傳播的流感病菌傳染.

第三天姐姐回電,說她夫婦倆回美後都染了感冒,
全身骨痛,休息了兩天才返工,

她說,原來亞洲的流感病毒是這麼厲害的,
香港人多擠迫,有時氣溫冷熱轉變大,很多人會不小心染病,

今年流感的高峰期,中招的人
數以千計,我姑姐年年都中招,甚至要閉關不敢外出,

姑姐曾經好幾次笑我,你好勁!年年流感不近你身, 
我說 touch wood !不要咒詛我 ! 
我會小心身體健康, 早睡早起 ,注意飲食...

前幾天起來覺得有些不妥,有幾聲咳嗽,
到了晚上咳到停不了口,姑姐連忙給我吃感冒藥,
咳到肋骨都覺得痛 ! 

我想一定是上次鄭亞姨帶我去吃喝, 
又去看花展,在人流太多的地方染了流行性感冒的,
多年道行一朝喪 !應了姑姐烏鴉口的咀咒 !

去看大夫,診所中有老,中,青,幼... 
流感速走 ! 全民盼望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