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2日 星期五

寒流

 寒流




我家住平民們的半山區,多日來全幢大廈被埋沒在雲霧裡,
白茫茫,看不見外面的視野 ,家人的經驗說:幾日後,
將會很寒冷, 

香港天文台預測未來幾日天氣較為寒冷,氣溫可能降低至5-6度 ,
香港地處亞熱帶,人們不習慣寒冷,

因此對於預測來臨幾日的所謂寒冷,
有些人就掛在口邊, 成了口頭禪:下星期好冷喎 ! 

我記得小時候,都有度過很寒冷的新年,記得寒冷時,
衣服好像只有穿媽媽手織的毛衣禦寒,沒有羊毛內衣, 

沒有棉襖 ,這樣冷下冷下就渡過了十幾二十個寒冬了, 

今年嚴冬抵達之前,有幸得到一件現代人流行的預寒衣服羽絨,

可以抵禦寒冷,那是三個月前我去美國探望姐姐時,
她送給我的衣服,那時剛好美國有些百貨公司是

Thanksgiving Day 感恩節大減價的日子,得到這件羽絨,

我可以抵抗寒流了,寒流!我不怕你!

 Frozen  "Let it go"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