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8日 星期一

專家的瘀事




西藏是個美麗而有點神秘的地方,那裡是高原地帶,氣候特別,我們體質弱的人,如果想到那裡旅遊,真的要做足資搜集和體能訓練才可前往 !

因為西藏獨特的高原氣候,空氣稀薄、含氧量少、
所以初去西藏的人,常有頭痛、胸痛、心跳快、氣喘、呼吸困難等高山症反應,一般要經過一定時間的適應,高山反應才會逐漸緩解或消失。

我家姑姐,我稱她是旅遊專家,因為她旅遊經驗頗多,
有一次旅遊,她認為很瘀的事,我覺得很好笑呢 ,

雖然她很有旅遊經驗,年青力壯,也敵不過大自然的哩!
下面事情,是她說,

大約5年前,姑姐和姊姊結伴去西藏旅遊,她們先去北京,
再由北京搭火車去西藏 ,
那條通往西藏的鐵路剛剛通車不久,

旅程中,她們兩人都不能適應那邊的高原氣候,
兩人一入西藏就病倒,幾乎唔郁得!直到離開西藏就痊癒了,

她們兩人都很有旅遊經驗 ,又有醫學常識 !就是不敵大自然 !
那時的手機沒有今天的發達,我沒有見過她們的旅行相片,

最近一次,我再問起她們的西藏之旅的事,
她竟然這樣回答說;不想再提,不想再去!

我的體質弱,為人又緊張大師,我從來沒想過要到那地方旅遊 !
那裡的美景,只可從網上的照片欣賞,
我有自知之明,不會做不自量力的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