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5日 星期日

西遊記 (一)

網上圖片

小時跟家人去過美國,曾在那裡住了2-3 個月,返回香港就一直沒有再去過,
一切都忘記了 , 三月前,姐姐說送機票,叫我去探望她和姐夫,

因為她結婚幾年 ,我都沒有去過探望他們.
初時我推說學業忙碌,不答應,後來姐姐說了3-4,

我不能推辭了,只好答應她,她托人為我買機票,
一切不用我操心 ,其實我內心是有些恐懼的,

因為我單獨一人從未出門去過那麼遠的地方.
朋友說單身女子入境比較麻煩,她為我做了一些入境時
可能問的問題 :

1.為什麼來美國
2.親友地址
3.停留多少天
4.有沒有回程機票

擾攘了兩個月終於出發了,在香港起飛,我當然沒有問題,
12多個鐘頭內,我完全不能睡覺,只有聽聽音樂,消磨時間 ,

飛機到達了,跟著人群走,原來地上有指示
有公民和探訪者兩條線.跟著指示排隊,

以為那移民局職員有很多野問,他見我來自香港,
只說了一句他未去過香港,我乘機替香港宣傳,

香港歡迎他,他點點頭,然後叫我左右手打了
10個手指模,就可以通過了,過關真是出奇的順利 !

領了行李,出了移民局外面接機的閘門口,
不見接機的親友,知道機場有免費wifi , 

打個 Whatsapp 給她們,說我到了, 
但是我不會用wifi上網,打不通!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