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1日 星期日

過節






端午節那天的blog 轉載了一隻金色的糭子圖片,
藉此向網友說端午節愉快

同學惠珍問:咁富貴吃金糉 ? 你中了六合彩 ?
我說:忘記買六合彩 ,如果中了獎會用鑽石裹糭子送給你!

她說:用鑽石裹糭子,小心咬崩牙齒!
其實今年我沒有糭子吃,因為姑姐不喜歡吃糭,叫不要買。

我只有看看網上糭子的圖片,望梅止渴。
今年端午節父親節連續兩天,家人決定來一次聚餐,

當作慶祝。亞姨家地方比較寬敞。
我們到她家聚餐,亞姨叫我早些到她家去幫忙廚務工作。

我小廚神又大派用場了,不過都是做那些  : ,切的雜務
作。做到手軟。烹煮的工作仍然由亞姨主持大局。

我在旁做協作。人到齊了,  開飯。八餸一湯,白飯任裝。
,,花膠,,海鮮.……那一道包魚,一人一隻,

硬而無味,有負珍饈的美名!我不喜歡。
舅母是無飯煮婦,平時很少入廚。

但是她會自動的做清洗工作的,
我不和她爭做。要讓她分擔一些工作。

餐後他們閒話家常,我做聽眾。
乘隧道車回家,上車後發覺全車只有司機和我們兩人。

平時是擠滿人的。稍後才陸續有人上車。
回到家中已是十一時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