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0日 星期六

那一天暴雨






2015年四月中,大埔慈山寺開放給市民善信參觀。
同學叫我負責在網上預約報名,但是我花了兩天時間,

都不能報名,佛寺方面明是說可以在網上登記的,
似乎他們沒有開放網上登記的系統,

因此我們去參觀的事不了了之。

半月前,好友C說她姐姐打電話去報名預約參觀成功,
她們也預了我的名,我當然高興,

因為有機會去參觀香港首富投資的佛教寺院。
出發前一晚,C 打電話來提醒明天依時會晤,先去吃午餐,

然後一同乘車入寺 。我又把相機沖電,預算到時影一些相片留念。
第二天一早起床,等待時間出發,不一會,天上黑壓壓的,
跟著下起雨來,越下越大,原來天文台掛了黃色暴雨訊號,

我寫whatsapp C : 我們這裡很大雨,
不知佛寺今天會不會close ? 我們要不要把行程取消 ?

C :我們這裡不大雨, 多等半個鐘才決定吧。
我沒有話說 ,只希望行程取消,因為我住的區域,下著傾盆大雨。

15分鐘後 , C打電話來說佛寺方面打電話來,
說佛寺是日不開放,參觀行程取消了。

我放下心頭大石 ! 不用在大雨中四處走了,
我這井底之蛙經不起風浪!只想留在井底!

最可惜的是這次又與佛無緣了。

只有再等下一次機會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