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1日 星期日

成,敗,獨,眾




                                                                                            
成則淡然, 敗則泰然, 獨則超然, 眾則慎然,

這是Joe Chan 老師給我的教訓句子 ,是去年的事了,
那天我在他 blog 看見他寫的金句篇 (淡然)

我在他 blog 上答了句;我不懂,但我會謹記的 。
他再給我解釋 ,事隔一年,我倒忘記了這事。

昨天在臉書上 ( facebook ) 看見老師把他教導我的句子重登一次 ,我是大頭蝦的人 ,現要把他的教訓 ,轉載在這裡,
勉勵自己。

老師說 :

[
] :當一個人,心中謙和,就算稍有成就,卻不會被成功蓋着眼睛,看不到自己不足之處,用平常心,來迎接這成功。


[] : 勝敗乃兵家常事。能夠接納自己失敗,才是勇敢。接納不表示讓失敗再延續,而是從失敗中,取得經驗,將失敗處於泰然。


[] : 寧靜至遠。單獨時,人面對真我。毋需任何面具,活出自我。


[] :人喜歡表現自己,對着眾人時,能夠克制自我,不將自己的短處暴露,謹慎言行。


老師說 : 若將四字,融會貫通,放於人生,受用無窮。

編者:我謹記 , 我會謹記。


Joe Chan 老師在頭條日報的  blog

http://blogcity.me/blog/list_blog.asp?f=IME9TVKACD239123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