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5日 星期六

平凡人日記 ( 51)


一頁流水帳

My Way


朋友的朋友醫生太宣佈她下月搬回澳洲定居 , 
她的好友發起Farewell 晚餐 為她送別。

我最近很忙,又和她不熟,不打算參加。但是我們群組的烹飪專家W
指名我要做她的助手,雖然忙碌,也答應了。

星期六的下午,W 帶領我和另外兩人 ,一行四人去買蔬菜,魚肉和水果, 購物團可謂陣容龐大。
因為要煮15人的飯菜,怪不得烹飪專家要找我做助手了。

到了富貴小姐的家,我們立即下廚準備烹飪前的工作。
午後 ,主角醫生太夫婦到了,最難得是上海小姐也出席。

她剛旅遊完畢,就立即從機場趕來。
我又要幫忙做招待下午茶點的工作 ,忙到好像小蜜蜂 

W顯露大廚本色,我們助手努力協助。
結果在三個鐘內弄好九餸一湯,滿桌都是佳餚。

他們先來向食物朝拜拍照,又來個全體大合照。
人人都讚大廚的烹飪工夫了得!用餐完畢,他們一眾談天說地。

我們三個助手要做餐後清潔工作,他們笑說清潔女工,
時薪40元。前後工作了五小時,真的很累喔!

晚上十時,看見上海小姐很累,原來她凌晨四時就起床準備去搭飛機的。
我悄悄勸她早些回家,上海小姐一聲告辭,大家就一呼百應。

回到家中沖洗完畢,已經是凌晨一時了。

接到醫生太放上WhatsApp 群組致謝的言論,
我小廚神也被點名。可能認為我做得稱職吧 

我的宗旨是答應的事,就要努力做到最好!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