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

我要學習的兩段佛偈



有一次,我有嘮叨,向一網友前輩傾訴 ,他抄來下面的佛偈,
叫我解釋這詩

手把青秧插滿田,低頭便見水中天。
六根清淨方為道,退步原來是向前。

我用僅有的語言能力,照字面解釋,
他說我不合格,然後他給我解說那佛偈的真正意義,(不詳敘了)
我聽了心平氣靜下來, 佛學的道理非常深奧,
我用三世時間也學不完, 學不會的 !




一尊面帶笑容、大腹便便,祂就是彌勒佛 ,
傳說,布袋和尚是彌勒佛的化身。
他修的慈心三昧以慈悲為懷,忍讓為先,
他終年笑口當開,你罵他不回言,打他不還手,
實行他慈心三昧的忍耐偈。

彌勒菩薩的忍耐佛偈其中一段:

有人罵老拙,老拙只說好;
有人打老拙,老拙自睡倒。
涕唾在臉上,隨他自乾了;
我也省力氣,他也少煩惱。
這樣波羅蜜,便是妙中寶;
若知這消息,何愁道不了。
…………

要做到以上 真的很困難
不回罵可以,打不還手也可以,
還要不走開 ! 被吐口水在臉上也不抹掉它 ,
朋友,你做得到嗎?
我是俗世人, 我的選擇是
走開 !

懇請佛教中人 ,不要罵這俗人啊 !


參考 : 網上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