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1日 星期六

講飲講食




流行性感冒高峰期,姑姐都不敵病倒,她有兩次曾譏笑我,
:你好野 ! 咁都不被傳染 !

我說 : touch wood !不要詛咒我 ! 
因為我堅持每天做運動,每天定時吃三餐,生活有規律,
就會有強健的體魄,傳染病不易入侵, 阿門 !

前天她說沒有胃口不想吃飯,要吃粥,我說容易辦,
煮碗腐竹,皮蛋,瘦肉粥給她,

這種粥,我會煮得很有水準,比美外面的粥店,
曾經吃過的親友都稱讚的,

她又說近日像我一樣, 雙腳冰冷,我最近我在網上學了一保健飲料,
就是用紅棗+圓肉+杞子+羌片煮湯喝,

我就煮了半碗給她飲用,
其實我都有煮給自己飲,但不見有效,仍然手腳冰冷 !


姑姐揀飲擇食,生活沒有規律,她當然易染病,我比她健康多,
而且我就沒有揀飲擇食的惡習,我看見世界上很多人沒得吃,

很同情他們,我們有得吃飽,應當感恩,不要嫌這嫌那 !
昨天,她拿了盒chocolate 回家 ,她說別人送給她的,但她不吃,

叫我全包銷,當然沒問題,我非常愛吃朱古力的,立即吃了十幾粒,很好味道 !後來細看那盒朱古力 非常大size,是美國入口的,

原來重量有2.2 (1kg ) !

即是叫我吃兩磅重的勁甜的chocolate ! 
一星期後,不變肥婆都幾難!

我只好耙那盒糖放入雪柜中,學習鴕鳥,不看它也不吃它!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