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7日 星期六

平凡人 記 ( 47)





同學 W小姐有三張美食展覽節的入場劵, 要我和C一同去遊覽 ,我從未參觀過這樣的展銷會, 就答應了她,

我們約定10時正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的門口集合,等候入場,大會場內店舖作川字形的間隔,我們由第一條街開始走, W小姐見過世面,她不斷向我們解說展銷的物品,

我和C就像她的左右護法跟著她,我們走到一處賣茶葉的攤位,職員招呼我們入內試喝名茶,由專人沖調給我們,我不識欣賞,覺得都是一樣,當然沒有成交.

最後W小姐用很得體的話回覆店員, 店員也沒有強迫我們購買,走到另一條街,有賣食物的, W小姐請我們吃了一種最懷舊的食物------梳打餅夾麥

芽糖,5元兩塊,這是我小時吃過的零食,十幾年後再吃,引起一些兒時的回憶,場內推銷很多所謂健康飲品,真是一種掉頭,

很多包,,,,價錢驚人,送給我都唔識煮,唔識食,我都懶得看,
走到一攤位,看見那間香港著名的餅店,他們也賣臘味的,

我平時喜歡吃臘腸,我懷念臘腸的美味,豪不考慮就買了半斤,
WC都瞪大了眼睛,我沒有理她們,我們走了全場8/10 ,

W 說她的腳有點酸,不如離開,我和C 都舉腳贊成 !
 肚子餓了,我提議到匯展樓下那茶餐廳吃下午茶,有得食,她們都贊成,

每人花了43,也不太貴,我突然記起姑姐不喜歡吃臘腸的,
我一人吃半斤臘腸 ,好像很過份,我不想變了隻肥羊!

我懇求兩位老友幫忙,每人送她們兩條臘腸,留回三條給自己 ,
大家分手,看見長長的人龍向著匯展那方湧去,我乘MTR 回家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