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9日 星期六

平凡人日記 (46)


大澳之行

















K 姐夫婦約同我去大澳旅遊,而他們想去大澳看看有沒有房子出售, 想買番一間屋,他們三十年後退休住。

一行五人,由東涌地膽梁小姐帶路,先在東涌吃了午飯,
去巴士站搭車,超過千人排隊,

人龍 UTurn 了幾次.她就帶我們去搭的士,也等了成個鐘,
的士司機的駕駛技術相當高超,心中非常佩服,因為通往大澳條

路很狹窄,全部是S 形的,又上山又下山,更佩服有2 -3個年青人踏單車前往,他們踏得很吃力,我問梁小姐,如果半路上他們的單車

有問題怎辦 ? 回答說: 他們要自行修理的,我心想 ,點修理呀 ! ? 附近全沒有人來往 ! 條路又傾斜 !
,的士行車時間足要45分鐘,好長的車程 !

到了大澳,一切比年前改變了很多,好像是一個內地的旅遊小鎮!
人山人海,羊群心態,很多人排隊買野食 ! 我吃了豆腐花,

去到另一間甜品店又喝豆漿 ! K姐說,飽都要吃!
K 姐夫婦很喜歡那裡的環境,他們想找地產經紀問問,假期怎找?

離市區太遠,我就是不喜歡!梁小姐帶我們在那小鎮上鑽來鑽去,
後來走到了後街,一個前舖後居的單位,好大間屋,原來是梁小姐朋友的住處,

朋友在前街做生意,後街的舖內沒有人在,梁小姐拉
開玻璃門讓我們入去休息一會,我們驚嘆這裡的治安是出奇的好!

沒有人偷竊 ! 我們在那裡四處瀏覽,我用傻瓜機不停拍照,人人都是用手機拍照,
只有我用相機,他們以為我好醒,點知我是朱秀炳  (諧音)     

黃昏日落,梁小姐帶我們去那唯一的餐廳晚飯,由於我們沒有訂位,幸好快了
一分鐘 ,我們找到一張枱,  A table  for 4 persons ,

4個人的位置 5個人坐,我們6個人的套餐,大家都吃飽捧腹離開 ,
在車站上又要排長龍, 幸好只 U-Turn了兩次. 上了那輛巴士 , 都很新淨,

50分鐘的車程,回到東 ,再搭 mtr 用了兩個鐘的時間才回到自己的家 ,
日間扭親隻腳 ,很痛啊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