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

過大海 ( 舊事重提 )


這海,這浪,我完全感受  !


下面海景是用傻瓜機拍的 








上面是香港西貢的海面, 放眼是一片汪洋 ,
兩年前,那天我在完全不知情的情況下, 朦查查的,

跟了學兄和好友們在西貢走過大海。
那裡就是一片汪洋大海,原來在某段海域,在某段時間內 ,

有水退與水漲的自然現象出現 , 水退的時候 ,
海面會露出一片小陸地,我們就像聖經故事摩西帶領以色列人

走過紅海一樣,我們要走過那片大海洋!隨著流水的暫時退下,
我們要走到海對岸的小島上。

我不識游水 ,我聽了很驚 ,但為了面子問題,我硬著頭皮
要跟學兄,學姊們走過那段大海!

其實當時我真的很害怕,心情戰戰兢兢,因為是那時 ,
天文台剛好懸掛了一號風球,海面風浪很大,

我一生從未下水學習游泳,大海水沖來,一定把會我捲走!
我好辛苦到達對面那小島,逗留了25分鐘,
周圍是一片汪洋,好害怕 !

突然,學兄收到電話說 : 海水提早漲潮了 ,
他催促我們要立即回程因為天氣不好 !

海水回漲得很快,我再走上那條小道路時,
海水已漲至我的膝蓋上兩寸位置,

海浪不停拍打着我 ,驚險萬分!寸步難移! 站不住腳
唯有和同學兩人緊握着手,互相幫助,有浪同擋!

感謝主,我們終於安全回到岸上!不一會,那段小道又被海水淹沒了,變回一片海洋,水面又回復原狀 ,

海面看不見任何小道路 ,就是一片大海洋!
我申申舌頭 ,拍拍心口 , 好可怕啊 ! !

後來家人罵道 : 做事不自量力!不被海水捲去,算你好彩!
我這次的經歷 ,真是畢生難忘,所以重新 post 這文一次

奉勸大家 , 自己沒有經驗 ,沒有安全設施 ,
不要參加危險的活動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