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0日 星期日

小廚神, 廚房揸 fit 人

這文是我去年寫的 ,


我經常說自己是小廚神 ,
其實這是我自嘲而已,也是我舅舅取笑我的口頭襌,
他稱讚我,他是想我給他燒好吃的菜,他經常來我家吃飯,
因為他太太-------我的舅母,是無飯煮婦,二十多年來 ,
舅舅說她沒有好好的煮過一頓飯,我也好像未上他們家吃過 ,
他們永遠是 eat out 或是叫外賣回家吃 ,

舅舅稱讚我,我並沒有飄飄然,因為我知自己只是井底之蛙而已,

曾經有人問我為什麼我識得煮食 ?
我回答 :我識煮食 , 這是我自小被媽媽訓練的出來的 ,

記得我小學 5-6年級時,媽媽就要我到廚房幫手工作 ,
洗菜,洗碗,洗米,放多少水煮飯…
又要我站在一旁看着她煮餸,所以,中學1-2年級時,
我已經識得煮飯,炒番兩味菜的了^__^

中五那年, 我媽媽不在了,我就要負責煮飯,唔煮冇得食,
因為姑姐也是無飯煮婦,她除了煮公仔麵,其他的她說不識,
從來不煮不做 !

我就是蜀中無大將,被迫作前鋒的了,我要做,否則沒得吃 ,
我有時看電視學煮餸,有時在圖書館看烹飪的書,

始終都是沒有師傅指點 , 我只識燒家常小菜,出不了大場面,
我經常大言不慚的說自己是小廚神,其實是個小小煮飯婆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