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

要面對現實





(去年)我曾經批評有些學生和我家人沉迷玩手機上網,有以下記載. :

我經常去圖書館的兒童部門打躉看書 ,今天看見兩個約是
中二的女生坐在我前面, 她們坐了一個多小時了,
她們真的很用心-----不是看書,不是做功課,
她們好用心的在玩手機 ,
我想:她們這樣沉迷玩手機,成績不會好到那裡 !
如果我是家長,一定不許年幼的子女用手機上網玩的,
我的年紀比中二女的女生長一些,我仍然堅持,
暫時不用手機上網,不浪費時間和精神 .

我家族有個成員,個人有手機上網,
每逢大家吃飯聚餐的時候,他們對著那些美食佳餚,
他們就先來個朝拜,三王來朝,拍個不停,
我就覺得他們很無聊, 
但是,又似乎武斷了一些,正如網友說我 : 
到你用那東西時,可能你沉迷的程度,比他們更甚 !
我說 :是嗎? 我會嗎?

==== 
(今年 )
時代是不斷進步的,幾個月前,我迫於無奈要買個智能手機,否則和時代脫節,

我手機的用途很窄,只是多了個書寫的功能,可以和家人即時聯絡和接收同學傳來的
網上資料又可以聽歌而已 ,我不是低頭族  !

昨天我不小心,在手機上按了安裝用筆畫書寫中文的按鈕,那些筆畫立即出現.
因為我完全未學過這種,完全唔識用那些符號 ,立即不能寫中文字了,
自己研究,弄了半天, 仍然不會,煩極了 !

姑姐是用手機的前輩,她至少用了智能手機三年了,
用電腦,我比她勝,但是用手機,她比我勁,迫於無奈要請教她.
先被她罵了一頓,說我亂咁” d .
最後她都可以把我弄來的筆畫移除了,可以恢復以前的手寫板功能,比她叻番一次,
世事無絕對,要現實面對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