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 星期五

平凡人日記 (20)



Michael Jackson Heal The World
事件都是發生在外面 ,  親眼見到的。
今天早上趕去搭地鐵 ,突然後面有人追上來,他說不夠錢買車票,問我給他一些錢,我說 : 我用八達通,沒有錢…. 
看看他樣子是個中年人,面目不太可憎
他說幾元就夠了,我在袋中找到了8 5 零錢,
: 只得這些了,他接了錢,說句謝謝,眨眼不見踪影了

那男子是不是騙子 ? 可能性是50%
之前,我遇見隨街問我拿錢的幾個人了, 
他們次次都是說不夠錢搭車!
我平時自命精明,遇到這種情形就不曉得即時拒絕 ,
如果為了十元八塊去行騙,直得嗎 ?! 

搭巴士,在上層前面的座位中,突然坐來一個亞姨,
她由上車吵到落車,在罵什麼人 ?她是在罵空氣 
沒有人敢坐在她旁邊
我坐在她後面 ,有些驚,
我很害怕她狂起來往後打我一拳 !
幸好她識得下車,她走了才寧靜下來 ,
香港精神不正常的人很多!

回家路上,在地鐵附近路面,傳來一串歌聲,有人唱着
一首很熟悉的金曲, 唱得和原唱者有幾分相似,
放眼望過去,看見一個跛腳的,雙腳很幼小的男子坐在輪椅上,
他手中拿着一個咪 (擴音器 ) ,口中唱着那首金曲

在寒風下唱歌 ! 心裡又泛起一份同情心,我忙着尋找背囊裡的小錢包 ,最後找到一張 20元的鈔票,放在他的錢箱內,也有人把一些錢送給他 ,歌者很有禮貌的說謝謝

這個殘障人士,應該是有人帶他出來討錢的,
但他付出了勞力唱歌,換取了人們的同情。

數目雖然是很微不足道,今天幫助了兩個不同的人
一個會行會走,一個坐輪椅的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