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

送人玫瑰,手有餘香


送人玫瑰,手有餘香』這句話,我是在網上看了故事,
才明白它的喻意的。我有一個類似的小故事。

寒風吹,天氣冷 ,前天早上正要上學,走去車站搭車,

附近看見一個婆婆,瑟縮的坐在一店舖門前的路旁,她身穿著破舊的毛衣,上身還披着一塊殘舊的毛毯 ,
她為什麼坐在那裡 ? 她在擺賣白蘭花,白蘭花長約,
花身十分細小,但是有馥郁的香氣 ,

婆婆把每三朵白蘭花放入一個小膠袋中,寫着每包售 5 ,
我本來走過的了,覺得天氣這麼寒冷,
回頭去把5元放在婆婆的籃子中,拿了一袋白蘭花,正想離開

突然.後面有人放下一張紅色的百元鈔票
在婆婆的籃中取了兩袋白蘭花,他說:全給你
婆婆好像聽覺不靈, 我說:『佢話唔使找錢喎。』
婆婆說謝謝。』
兩個買花的人離開了,我雖然不及那男子的豪氣,
只是用5元買了一小袋白蘭花,我認為也盡了點心意,

希望婆婆快點把她的白蘭花售罄,早點回家休息,
不用坐在寒冷的街頭擺賣,

拿着一小袋花兒我覺得手有蘭香 !









張貼留言